閒置4年 台西新興區像廢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閒置4年 台西新興區像廢島

2009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0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台西鄉近岸海域,4年多前花費100多億元填海造陸的新興工業區,雖然完成250公頃,卻從此停頓,如同「廢島」。縣府全力向主管的工業局爭取利用,提供地方多元化發展。

新興工業區填海造陸的海域,位於台西海園海岸以西300公尺海上,屬於「雲林離島工業區開發計畫」一環,原計畫填近1000公頃土方,但2004年底就暫停,只填了250公頃。

對新興工業區未來,文化處希望能成為「風箏之島」,讓民眾輕鬆的與海洋為鄰。教育處長林源泉對工業區的期盼,也希望以最少的人工景觀,打造出豐富自然的休閒區。

縣府建設處長施克和說,縣長蘇治芬表示不能讓新興區繼續閒置,成為雲林海岸的毒瘤,已經指示建設、教育以及文化等單位組成規劃小組,以三生一體(生產、生態、生活)為策略,期盼雲林沿海空間解嚴,落實親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