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賣場鉅資力挺家居「環保標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品牌賣場鉅資力挺家居「環保標籤」

2009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2日北京商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6日,紅星美凱龍「環保標籤」誕生一周年之際,被貼上「環保標籤」標籤的家居名企老總們齊聚一堂,與紅星美凱龍老總車建新共同研討新的一年品牌將如何提升環保生產舉措,使家居建材綠色消費不再成為困擾業主的難題。

近年來,家居環保糾紛頻繁出現,儘管行業協會及相關部門對此出臺了相應的對策,但由於家居建材用品使用過於特殊,許多消費者投訴只能是無疾而終。「行業裡的事兒,從業者最明白。」紅星美凱龍老總車建新表示,給傢俱建材品牌貼上「環保標籤」相當於設置一道關卡,不環保的品牌進不來。

「我們專門成立了『環保標籤』工作小組,400人組建的工作團隊,對每單消費負責,傢俱從商家出廠到上門安裝,我們的工作人員都會對其進行監管。」車建新表示,我們既做好了售前環節又做好了售中環節,保障安裝到消費者家中的傢俱是環保的。

在紅星美凱龍賣場內,有專門的「環保標籤」展示台及關於綠色消費的承諾牌,其作用一來是指引消費者選購,二來是警示商家時刻不忘綠色生產理念,另外可對尚未獲得環保標籤的商家起到激勵作用。「環保標籤」的承諾是「不環保,3倍賠償」,這樣的承諾成為了消費者的維權利劍,同時也時刻提醒商家綠色生產。

「環保標籤」讓家居名企們有了展示平臺,同時,也有一批尚不被消費者知曉的品牌將借助「環保標籤」脫穎而出,讓消費者有機會去瞭解他們。車建新表示:「2009年裏,將再投入4000萬元,做好『環保標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