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成枯木 民眾戲稱樹木墳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路樹成枯木 民眾戲稱樹木墳場

2009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3日民視新聞網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建設處最近打算在台中南屯的嶺東苗圃附近開闢一處佔地5公頃多的樹木銀行,方便台中市重大工程施工時移植路樹,但同樣是路樹移植區,位在旱溪東路卻有一處失敗的樹木銀行因為移植的路樹多數枯死,被當地民眾稱為樹木墳場。

來到台中市的旱溪東路附近,一片國有地裡面有幾十棵看起來像是枯樹的樹幹,當地民眾說,這些樹是這2、3年台中市政府移植過來的樹,不過大部分樹都枯死了,一根根沒了樹皮的枯木矗立在雜草堆裡,看來很醒目,當地民眾戲稱這裡是樹木墳場。

最近有意在南屯的嶺東苗圃附近興建樹木銀行的台中市政府建設處說,由市府發包移植的樹木都有追蹤編號,一定會追查。

因為有企業捐贈3500萬元,台中市政府打算用這筆經費設樹木銀行,不過學者認為樹木園地保留最好,如果真的要移植,一定要慎重評估,免得植樹最後變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