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黃喉貂入鏡 環球學生初展身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罕見黃喉貂入鏡 環球學生初展身手

2009年03月13日
本報2009年3月13日雲林訊

環球技術學院16日將舉辦「初級攝影暨山林飛羽攝影展」開幕典禮,呈現生態旅遊就業學程的訓練成果。展出作品中最值得矚目的,是由環管系學生池明穎在玉山攝得的罕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此外尚有知名生態攝影家吳崇漢的最新國際比賽得獎作品。

此次生態攝影展,由環球環管系及野鳥社主辦,展期為3月16日至4月16日,地點在該校嘉東校區圖書館一樓藝術中心。主要參展者為該系所開設之「生態攝影課程」的師生。該課程屬勞委會補助之「生態旅遊就業學程」的核心課程之一。攝影展除了展出學生及授課業師吳崇漢的作品外,尚邀請了雲林縣攝影學會理事長吳敏彥、吳崇漢的高徒林月雲等攝影名家參展。

作品當中最受矚目的,是環球環管系三年級學生,現任野鳥社社長池明穎所拍攝的罕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池明穎表示,這張照片是她在上學期就業學程「高山生態嚮導」課程結訓登玉山時拍到的,效果不算頂好,但能夠拍到真的運氣不錯,而她最高興的,是能在華人登山女傑江秀真老師帶領下完成玉山登頂。

學程負責人助理教授張子見表示,黃喉貂為珍貴稀有的第二類野生保育動物,行蹤罕見,近年因保育成果良好,在玉山國家公園偶能見到蹤影,但能夠近距離拍攝到高品質影像的機會並不多見。張子見又說,他與學生同時看見黃喉貂,但卻未能將照片拍好,足見學生平常訓練紮實。

此外,兩屆施華洛世奇國際生態攝影比賽第3名(亞洲最高)得主吳崇漢,亦慷慨出借其最新得獎作品「栗喉蜂虎」,及其他多幅近作,歡迎對生態攝影者可前往欣賞,開放的時間是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九點。

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指出,該校今年共有11個就業學程獲得勞委會補助,較去年有長足進步。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該校的就業學程將陸續展現更多耀眼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