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種樹:打造3巨型森林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英九種樹:打造3巨型森林公園

2009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2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總統12日上午率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考試院長關中、監察院長王建等共同在國家文官培訓所,親手種植了數十株的蘭嶼羅漢松,以紀念植樹節,馬英九並宣示,將在嘉義、屏東及花蓮三處農場,打造一千公頃以上的大型森林公園。

馬英九表示,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是促成全球溫室效應,氣候變遷的主要原因,二年前他競選提出愛台十二項建設,其中還包括綠色造林計畫,準備在八年間造林6萬公頃。

馬英九說,在計畫中,每一公頃造林將補助12萬元,今年準備造林5060公頃,依計畫每年是應造林7500公頃,因此還有努力的空間。

他說,他準備在三個地方造三個大型的森林公園,一是嘉義東石及鰲鼓農場,屏東的林後及四林農場,花蓮的大農及大富農場,三處都將打造一千公頃的大型森林公園。

馬英九說,植樹還有培養人才的意義,大家都知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馬英九說,除了造林還要護林,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就制定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之後有十七個縣市跟進,他希望把保護老樹的規定普及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