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蔣乃辛 溫炳原:綠黨反博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挑戰蔣乃辛 溫炳原:綠黨反博弈!

2009年03月16日
本報2009年3月16日台北訊,易俊宏報導

挑戰蔣乃辛 溫炳原:綠黨反博弈!本次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當中,唯一參加「315反賭大遊行」的綠黨溫炳原,昨(15)日全程牽著自行車與遊行民眾走在一道。他公開表示反博弈的立場,並呼籲所有候選人表態,尤其是國民黨籍的蔣乃辛,要「避免黨鞭的限制,給選民一個永續發展的承諾」。

15日下午溫炳原率領自行車競選大隊參加反賭大遊行,並表示基於綠黨社會正義的價值,他願意向大安區選民請命,在國會中為反賭盡最大努力;而一樣身為此次補選候選人的蔣乃辛,是否能避免於概括承受的政黨限制,抑或只能受限於黨鞭指揮、成為國民黨的投票部隊?

溫炳原指出,在李慶安擔任市議員任內,成功的禁絕賭博性電玩,而今國民黨在一味「拼經濟」的口號下,在沒有充足的社會共識前,就想要以國會優勢通過博弈條款;而身為執政黨的候選人,如何處理爭議性議題,溫炳原期待蔣乃辛能給選民一個回應。

溫炳原表示,綠黨身為全球性的組織,均致力於生態智慧、參與式民主等價值理念;因此他認同遊行的訴求,包含公開辯論以及公民投票等,以尋求社會共識後,才能進一步推行政策,而並非一味的以經濟為考量,卻無視於永續發展的願景。

溫炳原強調,他對於大安區的選民相當有信心,由於大安區涵蓋多所大專院校,及相當密集的宗教會所,與「315反賭大遊行」聯合發起的宗教組織與公民團體,皆具有高度相似性,而且民眾也終於有機會不必在對立的政黨間作選擇,讓國會的有理性、多元的討論聲音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