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潛水展登場 「珊瑚礁總體檢」參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太潛水展登場 「珊瑚礁總體檢」參展

2009年03月20日
本報2009年3月19日台北訊

珊瑚礁總體檢攤位熱愛潛水活動者不可錯過的亞太潛水展,20日登場!今年更以「海洋保育」為主軸,傳達海洋生態的保育觀念。由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主辦的「2009台灣珊瑚礁總體檢」也將參展,以推動台灣珊瑚礁保育行動。

2009珊瑚礁總體檢團隊將使用海邊拾回的廢棄魚網、浮球、保特瓶、玻璃瓶等人類污染物布置展示攤位,與美麗壯觀的攝影畫面形成強烈對比,藉以突顯台灣海洋的生態危機。根據全球珊瑚礁監測網(Global Coral ReefMonitoring Network)在2004年到2007年的監測結果顯示,台灣地區珊瑚覆蓋率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2008台灣珊瑚礁總體檢報告中更指出,台東杉原、綠島及澎湖三個調查地點的珊瑚礁皆處於不健康的狀態,台灣的珊瑚礁急需被保護的,若未能持續監控珊瑚礁的健康狀態,並採取有效的保育措施,台灣地區珊瑚礁海域消失的速度可能遠高於預期。為此,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持續推動「2009台灣珊瑚礁總體檢」,期望透過更積極的全民參與,共同來搶救珊瑚!

「珊瑚礁總體檢」將於3月20日到22日在世貿二館的亞太潛水展展出,播放2008珊瑚礁總體檢影片,並介紹2009珊瑚礁總體計劃,招募潛水志工以及各界參與,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另外,還有海科館、媽祖魚保育聯盟等攤位,宣導愛護海洋資源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