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鄉親「告神狀!」跪求大甲媽庇祐高壓電塔他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鄉親「告神狀!」跪求大甲媽庇祐高壓電塔他遷

200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甲鎮瀾宮媽祖鑾駕,與龐大隨行進香隊伍,在23號中午時分陸續進入南彰化各鄉鎮,沿途依然受到眾多信眾燃放鞭炮煙火、擺香案、鑽轎底與膜拜來恭迎,而鑾駕進入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田尾公路花園一帶時,卻出現相當另類的迎接隊伍,依然是擺起了香案、頭卻綁起紅色抗議布條向媽祖來陳情,眾多地方鄉親因不滿台電公司以配送中科彰化二林基地大量電力為由,將在人口稠密住宅區與國家花卉特定園區興建一整排超高壓電的鐵塔,經多次陳情求助,台電與縣政府卻都沒有正面回應,在求人無效,只好趁大甲媽祖遶境之際,來「告神狀!」跪求媽祖能夠庇祐高壓電塔盡速他遷。

而鄉親們突如其來迎接媽祖的方式,一度引起維安的員警高度關切,還特別進行戒護,所幸所有鄉親都維持相當理姓來祈求媽祖,讓這起向媽祖告狀陳情的插曲平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