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燈箱光污染擾民:環保NGO呼籲立法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香港燈箱光污染擾民:環保NGO呼籲立法管制

200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3日中國環境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住宅區將軍澳的大型私人住宅新都城過去半年在商場加裝了12幅5層樓高的巨型燈箱招牌,強光不單入侵只有一條馬路之隔的欣明苑,更射到遠達4公里以外的魷魚灣村。

西貢區議員伍炳權表示,過去半年中他收到10多件投訴,但他估計受影響的住戶數以百計。由於香港沒有法規管制光污染,市民投訴無門,導致投訴數字不多。他曾多次給香港環保署去信,但環保署回復光污染沒有法規可管。

香港「地球之友」有關負責人表示,群眾向區議員或直接向環保署投訴不能治本,長遠治理光污染必須立法,才可能避免再有住戶受廣告牌強光的滋擾。他們將舉辦光污染工作會,邀請全香港議員出席,分享處理光污染投訴的經驗。還會派發香港第一本「光滋擾自保手冊」,協助議員捍衛群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