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鐵路電氣化 交長:今年一定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東鐵路電氣化 交長:今年一定動工

2009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4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23日)在台東縣承諾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今年一定動工,工期約5年;而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若通過環評,也可在今年底前發包,未來交通部將投入552億元在台東交通建設。

鐵路局東工處長黃中杰說,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北起花蓮,南至台東,全長約155公里,工期5年,總經費210億,完工後可解決往返花東線間列車更換動力車,行車速度可由現在的時速110公里提升為130公里。南工處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西起枋寮站、東至台東站,總長98公里,總工程經費76億元,以單軌化先期規劃,預計4月送交通部轉行政院審定。

鐵路局則預計以60多億元辦理「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改善花東沿線28個車站及場站設施。 毛治國承諾,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今年一定動工,而未來交通部的道路設施以設慢車道、景觀道路為目標,希望將花東營造為自行車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