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敦促中國投入拯救氣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綠色和平敦促中國投入拯救氣候

2009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4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表聲明說,中國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以避免全球變暖的災難性後果。綠色和平表示,該組織希望中美兩國領導人能夠發表共同聲明,號召全球共同努力。

綠色和平氣候能源項目主任李雁強調說「只有各國領導人攜手行動,在今年年底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上制定強有力的氣候行動綱領,人類才能避免最可怕的氣候災難。這是我們最後機會。」

該組織新聞稿引用世衛組織的統計說,中國在全球變暖面前尤為脆弱;同一份文件中還指出,中國的平均升溫和海平面上升速率均高於全球水平。綠色和平表示,中國西部的冰川正在退縮、旱災影響的範圍更大,程度也更為嚴重。而在未來的20到30年內,中國還將面臨因為變暖所帶來的水資源短缺和糧食危機等「嚴峻挑戰」。

新聞稿呼籲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參加今年12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李雁希望「中國能抓住這個歷史性的機遇,顯示中國應對全球變暖的決心,並且爭取達成一份能夠有力國家可持續發展,有利人民福祉和有利地球環境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