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地收觀景費 千年梯田成搖錢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劃地收觀景費 千年梯田成搖錢樹

2009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9年4月5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雲南的「哈尼梯田」,是已經有1200年歷史的美麗景觀;不過現在到當地的遊客得要付出更多代價,才能欣賞到美景了;因為所有視野好的觀景地點,都被當地官方圍上了鐵絲網,變成收費項目,讓遊客抱怨連連。

聞名世界的「哈尼梯田」,從日出到日落,每一個時段,都會隨著不同的光影,幻化出令人驚嘆的美景;不過最新出現的一景,卻是這刺眼的鐵絲網。本來無價的無價美景,現在看一眼,要花150元台幣;當地官員說,這是保護古蹟,不過實際走進村落,村民口中的實情卻不是這樣。雲南民眾表示:「沒水,水乾一半了,如果像這樣沒有水溝,水溝沒蓋好,梯田一乾完了,還怎麼收錢啊?」有人負責收錢,卻沒人去管千年梯田快要乾枯了的問題;大陸媒體持續追蹤更發現,雲南省府高層,根本沒有下令收費,地方惡搞的結果,正在威脅這一片美麗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