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主席呼籲為解決糧食危機 建立全球農業和糧食新結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大主席呼籲為解決糧食危機 建立全球農業和糧食新結構

2009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4月6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大4月6日就全球糧食危機和食物權問題舉行了為期一天的非正式主題對話會議。聯大主席布羅克曼在會議上呼籲通過促進以保障食物權為基礎的糧食政策,建立一種新的全球農業和糧食結構。

聯大主席布羅克曼指出,正在持續的糧食危機是施政和生產模式失敗的一種體現,必須在國際和地方層面找到替代這些不可持續的模式的方法,建立一種新的全球農業和糧食結構。

布羅克曼還表示,應該看到糧食危機與金融危機、能源危機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是直接關聯的。事實上,氣候變化危機同糧食、能源和金融危機的邏輯原因是一樣的,這就是基於短期利益和通過投機獲得最大限度的財富積累的政策。這些危機無法單憑技術逐個解決,而需要相互交叉的全球性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