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地球日搶搶滾 全台各地熱鬧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40屆地球日搶搶滾 全台各地熱鬧響應

2009年04月10日
本報2009年4月10日台北訊

今年4月22日是第40屆地球日,全台將陸續展開地球日響應活動,日前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金車教育基金會等合辦的綠色影展,以獲2008年金馬獎最佳記錄片「沿江而上」為開幕片,吸引超過80位觀眾觀影參與,擠爆會場,為台灣地球日熱烈揭開序幕。

台灣地球日網站已有超過90個全台各地的地球日活動登錄,從北到南甚至離島澎湖,都有地球日響應活動,顯示台灣在國際盛大慶祝第40屆地球日之時,也同步與世界接軌,響應「綠色世代」主題,毫不缺席!

致力於發起及推廣地球日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台北就推出了20場地球日活動,包括綠色影展、綠生活講座以及愛地球的幸福綠繪本等,在台南、高雄也有環保講座與影展場次。而主婦聯盟在台北和台中二地也規畫了一系列的地球月活動,荒野保護協會則舉辦全台各縣市的淨灘活動,還有環保團體合辦的全國NGOs環境會議、民間能源會議等,此外各地也有音樂會、綠色消費園遊會、繪畫比賽、創意徵件、綠色包裝設計競賽、二手童書交換、再生家具拍賣、拒喝瓶裝水、水筆仔復育....等活動,可說是琳瑯滿目,發揮地球日全球思考、草根行動的精神。

今年企業參與地球日也比往年來得多,活動面向頗為多元,而各地環保局也有響應活動,看來今年台灣可是熱烈響應第40屆地球日,預計隨著4月22日地球日的接近,未來二週還會有更多地球日活動出現,而綠色世代的概念也將隨著地球日活動與各項宣傳,介紹給更多人認識及瞭解,想加入全球最大環保盛事嗎?上台灣地球日網站尋找可參與的活動,也可以趕緊籌畫你自己社區、學校及企業的地球日活動,在環保日益受到重視的現在,不綠就會遭到淘汰,快點一起來Be Green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