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撿邊分類垃圾 淨灘反思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邊撿邊分類垃圾 淨灘反思環保

2009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9日聯合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成員18日到台東市太平溪出海口淨灘,不同於一般淨灘活動,他們每撿到一個垃圾,即使是個小菸蒂也要登記,並依垃圾產生的方式做垃圾分類,希望反向思考環境保護重要,激發更多人愛護大地。

18日全台18個荒野分會同步淨灘,台東分會選擇釣客多、環境卻極少清潔的太平溪出海口淨灘。這次活動將廢棄物產生行為分為5類,包括海岸遊憩與日常生活、海上活動與船隻、抽菸、傾倒廢棄物、醫療與個人衛生用品等,供成員活動結束後探討,「垃圾是從那裡來的?對海洋有什麼危害?怎麼做才能減少垃圾?」

荒野台東分會聯絡人楊坤城表示,從垃圾產生方式反向思考保護環境更具意義,他們撿了近100公斤的垃圾,以玻璃罐最多。其中保力達等酒類的玻璃罐最多,多數是釣客帶來飲用後隨意丟棄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