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宣稱冰箱材料環保 名不副實被勒令整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立宣稱冰箱材料環保 名不副實被勒令整改

2009年04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0日共同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立製作所的子公司日立Appliance(東京)推出了多款宣稱採用回收樹脂材料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冰箱,而事實上產品中幾乎沒有使用這種材料。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20日依法對該公司下達了整改命令。

日立Appliance公司承認不當標識屬實,並表示將退還9款機型所獲得的「節能中心會長獎」。

據公平交易委員會透露,該公司自去年11月以來在日立品牌冰箱「營養鮮活 真空冷藏V」和「BIG & SLIM 60」系列全部9款機型的產品介紹和報紙廣告中表示「本產品採用回收的冰箱隔板等樹脂材料作為真空絕熱材料」,並宣稱「在節省資源的同時還減少了製造環節排放的二氧化碳」。

然而,據公平交易委員會調查,9款機型中的6款完全沒有使用所宣傳的回收樹脂,其餘3款也只是在普通材料中部分混入了回收樹脂以作為絕熱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