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汽配企業向清潔能源汽車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最大汽配企業向清潔能源汽車轉型

2009年04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6日新華網這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最大的汽配生產企業萬向集團25日動工興建純電動汽車生產基地。據了解,電動汽車實現產業化後,其市場售價將與傳統汽車相當。

作為通用等世界一流整車製造廠的萬向節生產商,萬向集團25日為年產1000輛純電動客車產業化項目和年產10萬套電動汽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係統舉行了奠基儀式。根據國務院汽車產業振興規劃,到2010年中國將形成30萬套電動汽車用鋰離子動力電池系統生產能力。

「 眼下的金融危機是暫時的,但是對於地球來說,生態危機的威脅是長期的」 萬向集團董事局主席魯冠球在奠基儀式上解釋了選擇目前這一時機,投資13億元用於新能源汽車的理由。金融危機的影響波及中國實體經濟以後,調查顯示,中國民營企業的投資欲望降到了近十年來的最低點。

除了純電動汽車以外,混合動力、燃料電池等新能源汽車也在研發過程之中,不過目前都還停留在概念車的階段。但是世界上各大汽車生產巨頭已經把新能源汽車的產業化時間表提前到了2010年。

據了解,中國今年2月將北京、上海、杭州等13個城市作為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示范推廣城市,並且制定了目前全球力度最大的財政扶持政策。純電動客車每輛可以獲得50萬元的補貼,家用純電動車可以獲得每輛6萬元的財政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