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豬流感感染人數增加到五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豬流感感染人數增加到五人

2009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4月2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朗在回答例行的議會質詢時說,這五個人都剛剛從墨西哥旅行歸來。他還說,他們的症狀輕微,并且在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的過程中效果良好。

這五名感染者之中包括最初在英國確診的蘇格蘭居民阿斯漢夫婦,以及來自英格蘭的一名成年男子、一名成年婦女和一名12歲的女孩。

英國衛生大臣約翰遜在一次記者會上說,這名12歲的女孩是和蘇格蘭的阿斯漢夫婦乘坐同一架飛機返回英國的。

英國首相布朗說,英國已經採取了緊急措施,防止疾病的蔓延。這些措施包括:加強機場防疫檢查,把抗病毒藥物儲備從3500萬劑增加到5000萬劑,增加口罩儲備以及向全國所有居民發放疾病信息文字資料。

目前,全球豬流感感染人數正在上升,美國報告了第一個死亡病例,這也是全世界除墨西哥之外的第一個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