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顧經濟 澳洲決定延遲碳交易一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先顧經濟 澳洲決定延遲碳交易一年

2009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5月4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廣播公司4日報導,澳洲政府已經決定把碳交易的時程延後一年,到2011年年中才正式實施。

澳洲是世界上每人平均碳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澳洲政府在去年7月16日宣佈,將在2010年前執行碳排放交易計劃,並形容這將是這個世代最重要的經濟改革措施。這項計畫的目標是減少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就是以經濟上負責任的方法來因應氣候變遷問題。但由於經濟發展的顧慮,澳洲決定延遲這項計畫。

澳洲廣播公司也報導,澳洲政府也決定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澳洲原本的是目標是在202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將比2000年減少5%,而現在則把目標調高到減少15%。

根據京都議定書規定,到2010年,所有開發國家排放的二氧化碳等6種溫室氣體的數量,要比1990年減少5.2%,開發中國家則沒有減排義務。開發國家抱怨,這項減排規定,將會阻礙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