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百大特色小學 出版永續校園專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百大特色小學 出版永續校園專書

2009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5月4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宜蘭市郊的育才國小,學校教學結合社區及生態資源,曾獲選為行政院國家永續教育獎,2009年並被選為全國百大特色小學,學校這個週末將舉行90週年校慶,特別出版永續校園專書,邀請民眾體驗校園十五個永續景點。

宜蘭市育才國小校園有2萬多平方公尺,但全校學生卻只有280多人,是宜蘭縣內以永續校園為校務發展主軸的學校,擁有田園式的開放景觀、整體規劃的綠建築、和社區結合的人文與生態特色課程,體驗種稻、溼地尖兵、種植水生植物都是學生們的課程之一。

育才國小認為地球是永續、人和校園也是永續的,學校並整理出校園內樹屋、水生生態池、原生造林、蝶蛾食草區、校園兩棵樹齡九十歲的老熔樹等15處永續景點,邀請民眾到校園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