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富川村民抗議垃圾場污染遭公安鎮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富川村民抗議垃圾場污染遭公安鎮壓

2009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西富川縣過百村民幾週前前往縣政府陳情,反對當局在區內興建垃圾場造成環境污染。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趕村民,期間雙方發生衝突,有村民被打傷,超過百名村民被抓。縣政府發言人承認,目前仍有13名村民被拘留,但否認毆打村民。

富川縣一名居民11日表示,當日有數百村民因垃圾場的問題,到縣政府抗議。他說,雙方發生激烈的衝突,村民有數百人,為了垃圾場的問題,到縣政府,然後又來了很多警察。

另一名在縣政府辦鄰近的居民說,村民除了不滿在當地建垃圾場外,亦不滿徵地賠償。當日約有百多名警察到現場。他說:有5卡車,每車有大約30人。村民是因垃圾站的問題,政府買了他們的地,原來說每戶賠償4萬元,但後來只有不到1千元。

據富川縣龍岩村毛家寨村民在網上論壇發放的消息,地方政府從去年底開始施工,興建垃圾處理場,由於該垃圾場鄰近水庫,村民擔心,日後正式運作時,會汙染他們的飲用食水,他們曾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但都沒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