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城市氣候變化峰會在韓國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大城市氣候變化峰會在韓國召開

2009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三屆世界大城市氣候變化會議在韓國首都首爾召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向來自全球40個大城市的代表們發出呼籲,要求他們迅速採取行動削減溫室氣體的排放。

這是自從2005年以來,世界大城市領導人第三次召開這樣的會議。本屆大會的主題是「應對氣候變化成就與挑戰」。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峰會的開幕式上告知與會的代表,他們子孫後代的未來就取決於他們是否能在現在就採取行動,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克林頓引用聯合國的數據說,世界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裡,儘管城市的佔地面積只有2%,但全球2/3以上的能源消耗來自於城市。

大會還公布將在全球6大陸建立16個大的社區建設項目的名單,這些新建社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被減少到0。根據此提議,當這些項目完成後,世界上有接近100萬人將在這些無溫室氣體排放的社區工作和生活。

克林頓還對峰會說,除非人們在2050年之前大幅削減溫室氣體的排放,否則人們將為食物短缺、乾旱以及與環境有關的疾病付出昂貴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