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投資3000多萬元保護阿裏4個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藏投資3000多萬元保護阿裏4個濕地

2009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5月14日新華網拉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環保局總投資3772萬元的阿裏地區瑪旁雍措、扎日南木錯、洞錯、班公錯4個濕地保護與恢復工程將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啟動。

阿裏地區平均海拔4500米,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稱,自然條件特殊、生態環境脆弱。阿裏地區自2008年開始聘請國家林業局專家對瑪旁雍措等4個濕地開展了項目規劃和可行性研究,並得到國家林業局審議批復。為確保項目順利實施,自治區林業規劃院組成的專家組從2009年4月開始深入項目區進行實地調研,根據國家批準立項的建設內容,結合項目區實際情況,就項目的建設內容、建設規模、建設地點等做了深入細致的調查,並將於近期提出項目建設方案。

據自治區環保局生態處負責人介紹,瑪旁雍措等4個濕地的保護與恢復工程建設實施後,其濕地功能退化的趨勢將得到遏制,濕地涵養水源、調節氣候、控制土壤侵蝕、蓄洪抗旱、調節徑流等生態功能將得到進一步發揮,對維護西藏高原的生態環境有很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