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入侵種 林務局展開防治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外來入侵種 林務局展開防治行動

2009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2日自立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乃將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IBD,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2009年主題訂為「外來入侵種」,林務局配合世界潮流於5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在淡水紅樹林生態教育館舉辦「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2009外來入侵種防治行動」宣導活動。

林務局指出,林務局是我國生物多樣性工作的跨部會統籌單位,也是彙整政府部門外來入侵種各項防治移除工作的主要單位;為響應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所定「2009外來入侵種」之主題,特訂於5月22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在林務局淡水紅樹林生態展示館揭開在地行動的序幕,彙整台灣各地各種防治外來入侵種的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參與防治外來入侵種、保育本土生物多樣性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