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具捕獸夾濫設 台灣黑熊變殘障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00萬具捕獸夾濫設 台灣黑熊變殘障熊

2009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2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委丁守中等人2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嚴格管制捕獸夾,並帶來遭到截肢的狗參與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知名作家朱天心與保育團體等上午指出,法令已明文禁止捕獸夾,台灣還有超過300萬具捕獸夾隨處放置,為名副其實的台灣動物頭號殺手,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近半因而成為「殘障熊」。農委會承諾,將加強取締捕獸夾濫設。

丁守中上午與關懷生命協會等團體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指出,台灣捕獸夾超過300萬具,民眾在五金行低價就可輕易購得、設置;動物保育法相關法規明文禁止使用捕獸夾,因為政府取締執行不彰,無法有效查禁,捕獸夾濫用成為台灣動物的頭號殺手。

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表示,林務局在2007年取締捕獸夾180個、2008年取締153個、今年4月取締46個,但即使如此,捕獸夾夾傷動物事件仍不時發生,林務局仍將加強巡視員及森林警察取締捕獸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