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波昂氣候變遷會議 核心談判文本出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6月波昂氣候變遷會議 核心談判文本出爐

2009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09年5月20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爾(Yvo de Boer)5月20日表示,將於2009年6月在德國波昂舉行的下一輪氣候變化談判會議已經有了一個核心談判文本,這個文本將作為各國政府磋商起草今年12月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大會成果檔的起點。

表示,這個談判文本涵蓋了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之下採取長期合作行動、加強在適應和減緩氣候變化方面的努力以及為此進行融資、技術交流和能力建設等一系列問題。

德布爾指出,這個檔的出臺是一個重要的進展,它是第一份擺在談判桌上的實實在在的談判文本,參加6月份談判的各國代表以此為基礎進行討論。

德布爾表示,距離12月哥本哈根會議還有200天左右,時間非常緊迫,不過好在世界各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也沒有原地踏步。

德布爾說:「在會談中,我們已經有了一個幾近完整的各個工業化國家2012年後減排承諾的列表。因此,各國政府能夠更加清楚地瞭解它們彼此之間都相對處在什麼位置,從而能夠在此基礎上樹立更宏偉的目標。」

德布爾還指出,美國已經承諾致力於新的減排協議以及發展清潔能源;工業化國家正在對發展中國家已經採取的應對氣候變化措施給予應有的認可;作為對金融危機的回應,許多國家的經濟刺激方案納入了發展綠色經濟的目標;這些都是令人鼓舞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