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滿廢蚵棚 好美寮沙灘毀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堆滿廢蚵棚 好美寮沙灘毀容

2009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日聯合報嘉義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袋鎮好美寮自然保護區沙灘,曾經是嘉義沿海最美的景點;如今,卻成了「廢蚵棚集中場」,被海浪沖到沙灘的蚵棚將近百座,沒有一個單位願意處理。看到這副景象,許多曾去過好美寮遊玩的民眾都好失望、好難過!

因受到地層下陷影響,好美寮自然保護區近百公頃的防風林早就不見了;但走進保護區內,依舊可以在林內看到成群的鷺鷥,也可在潟湖看到數量龐大的招潮蟹、彈塗魚。最美的是,保護區海水依舊清澈。 但沙灘上卻有近百座廢蚵棚,使得原本美麗的沙灘海景,宛如被撒了一地垃圾,讓好美寮自然保護區徹底毀容。當地漁民說,覺得很難看,「但政府不處理,我們又有什麼辦法?」

之前,布袋鎮公所、縣府、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都說,好美寮自然保護區不屬他們管轄,管轄權屬內政部。只是,如果要等到公所、縣府向內政部反映後再來處理,這塊曾被譽為嘉義沿海最美的海灘,恐怕早已堆滿廢蚵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