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使海豚和鯨魚陷入生存絕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使海豚和鯨魚陷入生存絕境

2009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6月9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近一項研究表明,全球氣候變遷的負面影響超過預期設想,更多的海豚、鯨魚類動物陷入生存絕境。

不斷飆升的海洋氣溫將會影響88%鯨類動物生存的海域。科林·麥克裏德(Colin MacLeod)博士表示適合鯨類動物生存的海域面積正在萎縮,意味著動物規模的縮小。同時他警告說動物棲居地的萎縮將會是十分劇烈的,這將有可能導致其他動物的滅絕。

麥克裏德博士說:在此前,我們主要擔心的是極地動物的生存狀況,氣候變遷所引發的海冰融化將會給極地動物帶來巨大的負面影響。但是這一新的研究結果告訴我們還有很多其他動物處境危險。有些生物居住在淺水區域,它們受到海面氣溫上升的負面影響更大,因為這些動物不能像其他動物一樣,簡單的依靠遷徙到溫度較冷的深水區生存來應對氣溫上升。

麥克裏德博士在接下來的研究中,計劃借助于電腦模型,分析不同的動物如何應對未來的氣候變遷,並勾勒出一個更為詳細的圖畫。這樣的研究有助于更好的保護全球范圍內的鯨魚、海豚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