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惹爭議 引發正反雙方到場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惹爭議 引發正反雙方到場抗議

2009年06月10日
本報2009年6月10日台北訊,呂苡榕報導

IMG_0357昨(9)日環保署舉行彰化大城國光石化環評會議,支持者與反對者分別前往環保署前表達訴求。支持者高舉「全力支持,國光石化」的牌子;而反對者則是大喊「我要健康活下去,國光石化滾出去」。

環保署前環保團體拉起寫有「我要健康活下去,國光石化滾出去」的大字報進行抗議並上演行動劇。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表示,國光石化涉及四項程序問題,其中包含政策環評正在對石化業進行評估,若環評與政策環評結果不符,應該如何處置,因此要求暫緩審查個案。

蔡嘉陽同時認為,國光石化這類重大開發案應比照區域計畫委員會,針對所有爭議項目逐一討論。環評會議的功能在於釐清問題,因此有必要針對各界有疑慮之處仔細討論。

環保團體抗議進行到一半,地方民意代表率領當地居民也到達現場,高舉「全力支持,國光石化」的牌子。彰化竹塘鄉田頭村長蔡啟瑞說,環保團體不了解地方,我們需要國光石化來設廠。

立法委員鄭汝芬也說,彰化需要發展,希望前來抗議的團體可以為地方著想,國光石化帶來的就業機會能夠讓年輕人回流,讓老人家有依靠。最後雙方代表各自進入環評會場登記發言,雙方爭議延燒至環評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