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黨午餐會 總統盼立院本會期通過能源三法及集遊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府院黨午餐會 總統盼立院本會期通過能源三法及集遊法

2009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6月8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府院黨高層8日進行午餐會,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蔡仲禮會後轉述表示,5人主要談論關於法案的事情。馬英九總統希望立法院能夠在本會期通過「溫室氣體減量法」、「能源管理條例」以及「再生能源條例」等能源三法。另外,總統也希望「集會遊行法」能在本會期過關。

蔡仲禮表示,「集會遊行法」的行政院版本已經做了很多修正,不是從嚴到寬,而是從寬到寬。會中,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指出,「溫室氣體減量法」如果要在本會期通過,可能比較困難,但他還是會繼續努力,至於「行政院組織法」也要看是否能夠在這個會期通過。

至於各界關心的國民黨主席的話題,蔡仲禮表示,會中沒有提到相關問題,會後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主席吳伯雄3人一起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