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哺餵幼鳥 珍貴畫面入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黑面琵鷺哺餵幼鳥 珍貴畫面入鏡

2009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0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危險的懸崖峭壁上,黑面琵鷺爸媽趕緊把剛抓到的魚餵給還不會飛的幼鳥,這是公視跨國製作團隊花了一年的時間,所追蹤拍攝到的珍貴畫面。

不只捕捉到黑琵爸媽養育下一代的畫面,還第一次記錄到黑琵人工孵育過程,從孵蛋到破殼完整呈現。公視跨國團隊為了完整紀錄黑琵跨國遷?,跟著黑琵從台灣台南出發,走過1萬6千公里、經過五個國家,克服地理環境,也跨越政治對立疆界。

公視黑琵紀錄片製作人 曹琬凌:牠飛越了很多政治對立的疆界,無論是南北韓交界的那個38度線停戰區,或是中國遼東半島的那個無人小島,那我們要怎麼樣子在牠剛好繁殖的週期,可以進到那些被管制的地方,技術上真的是我們也必須跟黑琵一起超過國界我們才可以去的。

每年十月會來台灣渡冬的黑琵,在春天北返後究竟去了哪裡?又是如何繁殖後代?這支全球首部紀錄片將揭開牠們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