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三年後有望實現不再向黃河直接排放污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州三年後有望實現不再向黃河直接排放污水

2009年06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3日新華網蘭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蘭州市從今年起將大規模進行污水處理廠和污水管網建設,3年後有望實現污水全收集、全處理,不再向黃河直接排放。記者從蘭州市城建、環保等部門了解到,蘭州市今年將開工興建兩座污水處理廠,擴建一座污水處理廠,另外還計劃今後3年投資9.95億元,鋪設約365公里的污水管網。

蘭州是黃河幹流貫穿而過的城市,黃河蘭州段全長約150公裏。蘭州城市污水是黃河上遊一個重要的污染源。目前,蘭州每天要產生55萬立方米至60萬立方米的污水,只有約53%得到收集處理。蘭州市環保局宣傳處負責人介紹,近年來,蘭州市不斷加大城市污水處理能力建設,黃河蘭州段水質有明顯的改善。如果蘭州實現城市污水全收集、全處理,黃河蘭州段水質將有望得到更加明顯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