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倉市綠地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日本國民信託導覽

佐倉市綠地銀行

2003年07月01日
周郁芳 譯;王茹涵 審校

佐倉市綠地銀行

千葉縣,佐倉市

這是一個以民眾自願捐款和志工服務為基礎的綠色組織,目標是創造舒適迷人的家鄉。

綠地是我們的寶藏:我們致力於擴大綠地圈

佐倉庭園/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 (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 in Japan)佐倉市的城堡鎮是一個充滿著綠意的小鎮,特徵是擁有非常多的油葉樹林,像是樟樹、紅楠、矮栗和竹林。由於開發之故,這座前任櫻花封地地主的庭園—也是明治時代的文化遺產—正面臨喪失的威脅,民眾受此刺激大約有35%的市民簽署參與了這項空前熱烈的保護運動。

這個運動促成非營利信託「佐倉綠地銀行」在1984年3月31日成立。藉由3億日圓的資助,這個組織正試圖保存自然環境並推廣綠化。

幸運地,因為該組織活動的刺激,國家及縣市政府共同購買了這個庭園綠地,使其得以在1984年被保存為公有土地。

佐倉市綠地銀行/圖片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Trust in Japan)佐倉庭園裡主要是草地和松樹,此外,有四季都會開花的杜鵑、櫻花和紫薇;它是一個極佳的健行地點。還有一間需要預約的茶舍和紀念廳。另外,因為它是佐倉市城堡的歷史遺產,所以有國家歷史民俗博物館、佐倉市順天堂紀念館、過去幕府武士居所的街道和佐倉市頹堡公園。

該組織的計劃包含了保護動植物的棲地,如:狗牙菫(Erythronim japonicum),還有促進和市府的合作計畫-保存對本會有極大吸引力的樹林坡地和風景區。

此外,本會舉行了許多以志工行動為基礎大活動,像是植樹典禮、綠地節、鬱金香節,和各種不同的研討會。


佐倉市綠地銀行

  • 現有資產:

    └ 捐款:4,1255,4105日圓

    └ 保留金:823,3045日圓
  • Address:c/o Sakura City Office 97, Kairinji-machi, Sakura-shi, Chiba-ken 285-8501
  • Tel:043-484-1912
  • Fax:043-486-2506
  • 交通資訊:搭京成電鐵線到佐倉市車站。從南出口搭京成線2號公車;從佼成園入口公車站步行5分鐘。

 

本文摘錄【日本國民信託導覽2000】http://www.ntrust.or.jp/

版權歸屬社團法人日本國民信託協會,環境資訊協會(周郁芳 譯,王茹涵 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