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廢水排放 福興鄉民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廢水排放 福興鄉民抗爭

2009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7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正在規劃的中科二林園區,計畫未來將把廢水排放至舊濁水溪,引發彰化縣福興鄉漁民極度不滿,擔心「綠牡蠣」事件將再度重演,已經抗爭好幾次的他們16日星期二再度北上前往環保署,要捍衛他們類以維生的溪口。

站在環保署前面大聲抗議,這群來自彰化縣福興鄉的漁民要捍衛當地海洋的純淨,來到福興鄉海邊,放眼望去,海中黑鴉鴉一片,通通都是養殖牡蠣的架子,不過上游舊濁水溪卻將成為未來中科二林園區的廢水排放口。

擔心中科廢水含有重金屬,新竹香山的「綠牡蠣」事件重演,漁民痛批,科學園區犧牲上萬漁民生計,雖然開發單位一再保證,排放的廢水絕對符合標準,憂心的漁民還是堅決反對,希望廢水口能夠移往他處,放漁民一條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