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電廠擴充機組 環保團體:污染先減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電廠擴充機組 環保團體:污染先減半

2009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大林電廠申請設備更新,高雄市政府認為大林電廠是以此為名行擴建之實,高市環保局估算大林廠使用燃煤機組,如果真的擴充設備,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從現在的一年7百萬噸增加為1千7百萬噸,相當於全高雄市民連續四年不開車不騎車,才能相抵。高雄市政府因此反對大林電廠擴充機組。

包括地球公民協會等環保團體以及學者參與座談會,與會學者專家對於高雄市的空污防治表達憂心,他們認為高雄市的空污負荷已經是全台灣最高的,大林電廠擴充機組卻又選擇污染量最高的燃煤機組,與會者要求大林電廠更新設備至少要做到污染減半以及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否則就是進一步毒害高雄居民。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說,如果台電「四座機組」闖關成功,姑且不談增加1千萬公噸的二氧化碳,單單懸浮微粒,就會增加兩倍以上,而這些發電廠「濾袋」無法過濾的細小懸浮微粒,對人的呼吸道、肺部傷害很大,甚至也會影響心臟、血管,難怪高雄人的平均壽命比台北人短個三歲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