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搬家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環保搬家

2014年08月17日
作者:綠粉絲

租個綠箱子 Rent a Green Box,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

果然,所有的設計發明都是來自於使用者的問題。

5年前一個美國的工業設計師Spencer Brown因為要搬家,花了800塊美金買了一堆紙箱和其他的包材,完成搬家以後,這些紙箱和包材竟然只能被當作垃圾處理。

他也曾經把這些紙箱拿去美國的資源回收站,但是因為紙箱上有太多的膠帶而被拒絕(難怪國外的回收物品質比較好,因為標準很嚴苛,台灣什麼都收的作法,卻讓更多回收物最後還是要被送去焚化處理。)最後Spencer只能把這些疊起來100多公分高的包材載去垃圾掩埋場丟掉。

Spencer的綠箱子可重複使用,方便堆疊。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

這些不愉快的經驗讓他決定成立 Rent-a-Green Box,提供客人一個「零浪費」的搬家包裝選擇。

Spencer 重新設計了物流箱,使用100%回收的塑膠材質製作,可以被重複使用400次。而且除了運送的箱子之外,他們也出租其他搬家需要的包材及工具。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下圖,這種可以取代傳統塑膠氣泡袋的包材,是用回收的瓦楞紙做成的,可以用來包陶瓷、玻璃類易碎的物品,價格只有傳統塑膠氣泡袋的一半!

右下圖是用回收的報紙製作的的緩衝材,用來取代傳統的保麗龍顆粒。還有一種緩衝材叫做expandos(左下圖),據說當時為了做節目宣傳緩衝的效能,把12顆新鮮雞蛋,放到這種材料裡面徹夜送到電視台,雞蛋依然完好如初,很神奇。

Spencer的綠箱子使用100%可回收的塑膠材質。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回收瓦楞紙取代傳統氣泡袋。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

Expandos緩衝材。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回收報紙取代緩衝保麗龍。圖片來源:Rent a Green Box

※ 本文轉載自 綠粉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