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批歐盟領袖拖延氣候談判進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WWF批歐盟領袖拖延氣候談判進程

2009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抨擊歐洲聯盟領袖會議未能夠在對抗氣候變遷上做出具體承諾,拖延了國際氣候談判的進程。

WWF在聲明中說,18到19日在布魯塞爾集會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雖討論了氣候變化,「但只提出模糊的說法,沒有提出任何它準備承諾的數字,也沒有詳述籌集資金的機制」。

歐洲理事會議結論中指出,「現在是國際社會做出能夠把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兩度之內承諾的時候了」。WWF歐洲氣候與能源政策主任安德森(Jason Anderson)說,這講得很對,但免不了讓人要問:與會領袖們為什麼不做出支持這些目標的決定?

歐盟領袖18日決定把歐盟願資助窮國對抗氣候變遷的金額留待10月下次峰會再敲定。安德森批評,歐盟在玩拖延把戲,照這樣下去,今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恐難達成有企圖心的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