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抓熱帶魚 綠島船遭縱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檢舉抓熱帶魚 綠島船遭縱火

2009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3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島近年來發展海洋生態觀光產業有成,近日卻驚傳有不肖業者帶領遊客就地抓熱帶魚,被娛樂漁船業者通報海巡人員處理,沒想到這艘船當晚就被縱火,在地保育人士希望海巡、警察單位有更積極的作為,以遏止不法,讓綠島生態永續。

娛樂漁船業者蔡居福說,事發當天,他發現有人帶著遊客潛水捕熱帶魚後,趕緊通報海巡單位處理。未料當天深夜12時多,他接到鄰居通知,才知道自己的船起火了,所幸發現的早,未進一步釀禍。

蔡居福說,他早年以捕魚為生,不懂生態保育,邊學邊轉型休閒漁業,綠島就是靠這些珍貴的海洋資源發展觀光,如果發現再有不法,他還是會照樣通報。

綠島保育人士表示,大部分業者都有共識保護海洋,遊客也多能配合,但仍有不肖業者討好遊客做出不好的示範;希望海巡及警方更積極作為,查個水落石出,提振保育人士的士氣,否則誰還敢投身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