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鄉親呀!您找到更好的家園了嗎?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澎湖鄉親呀!您找到更好的家園了嗎?

2009年06月26日
作者:澎湖風茹茶

澎湖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通過後,縣府預估每年將有500萬人次遊客數會來到澎湖旅遊。鄉親呀!您有想過嗎?一年500萬人次=一個月41萬6666人次=每天1萬3888人次,到時我們的澎湖將會被淹沒。光是一年50萬人次的遊客,就讓澎湖一整個夏天忙不過來了,甚至在澎湖的旅遊業流傳的一個笑話,到澎湖旅遊的遊客都是「三等公民」,即等車、等船、等吃飯。目前50萬人次就忙不過來了,更何況是500萬人次呢?服務品質若無法維持,遊客還會再來嗎?

此外,未來澎湖,遊客所產生的垃圾要如何處理呢?

遊覽車和遊艇增加,會排放多少的二氧化碳和造成嚴重的水污染及空氣污染呢?澎湖純淨的空氣從此不在、乾淨的家園被垃圾所淹沒,生活品質真的有提升嗎?

原本可以夜不閉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純樸生活,難道您不想要了嗎?有多少人嚮往這樣的生活,您知道嗎?如果澎湖像台北一樣繁華,那澎湖就不再是澎湖,也不再美麗!為了不讓澎湖的美淪為傳說,為了守護這純樸可愛的家園,我們必須要勇敢的站出來投下「反對票」!不為了什麼,就是因為認同這片土地、深愛這片土地!

這是一場贊成票多一票就算通過的公投,即使只有三個人投票,有兩個人投下贊成票,那澎湖就是要開放博奕了,您知道嗎?!這是無能政府為了讓博奕快速通過的手段!所以,我們千萬不可以讓他們得逞!要知道,一旦開放博奕,現在的美好將一筆勾銷!留下這座美好家園的關鍵,就掌握在我們澎湖人的每一張公投票,所以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勇敢的站出來,投下「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