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喜瑞都附近地區汽車廢氣致癌率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加州喜瑞都附近地區汽車廢氣致癌率高

2009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環境保護署今天公佈全國範圍空氣毒害報告指出,洛杉磯是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洛杉磯南邊的喜瑞都附近空氣污染嚴重,導致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脅大幅超越全國平均值。

居民總數5萬餘人的喜瑞都(Cerritos),近年曾多次榮獲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小型城市頭銜,由於附近中小學校風好、環境佳,許多台灣新移民選擇這裡為落腳美國的首選。

但環保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公佈的「全國範圍空氣毒害報告」,卻令喜瑞都居民頗為吃驚,報告指出當地居民罹患癌症的威脅是全國平均值的34倍。報告中還指出,全美約有220萬人住在具有癌症威脅的空氣污染區,其中洛杉磯就佔了45萬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