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環評錯誤百出 衝擊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間環評錯誤百出 衝擊生態

2006年03月12日
摘錄自3月10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國有土地標售政策遭批判後,澎湖吉貝BOT國際旅館開發案也被質疑政策轉彎,圖利財團。立法院永續會9日舉行公聽會,有學者提出研究報告,指出官方委託民間公司進行的環境影響說明書有諸多錯誤,並擔心這項開發案可能衝擊當地海域生態。

由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陳昭倫提出的研究報告指出,該環境影響說明書有「衛星定位座標錯誤」、「珊瑚名錄種類鑑定有誤」、「未將具有特殊生態意義的膜形笠珊瑚群聚列入環評考量」等諸多問題。與會的環保署環評委員文魯彬認為,依據陳昭倫等人的研究報告,原先送審的環評基本資料可能有誤,尤其海洋生態是吉貝最重要永續發展的賣點,應該重新評估BOT對生態造成的衝擊,環保署也有責任監督到底,他們建議政府正視其重要性及設置保護區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