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南北線 環署建議採第二階段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捷南北線 環署建議採第二階段環評

200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7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公里造價高達52億元、被環保團體質疑為巨蛋大財團利益而建的台北捷運南北線,昨天(6日)經環保署專案小組決議,建議此案進入較審慎的第二階段環評,並附帶建議台北捷運應辦理整體評估的政策環評。

台北市捷運局長常岐德說,南北線為大台北最重要的環狀線,可以串聯所有北捷路網,由內湖至中和全長17公里,以地下方式建造,總建造成本893.34億。

6日是台北捷運南北線環評專案小組第四次初審會,環評專案小組委員質疑規劃過於草率,包括路線及運量系統的替代方案、排水、工安、噪音、交通影響及因應對策,都應進一步提出說明。環保署表示,專案小組的決議將提報環評審查委員會確認通過後定案。

環保團體也批其高運量級的成本,卻受限於光復南、北路幅過窄,只能蓋出中運量級,但位於松山菸廠的巨蛋預估將帶來6萬人,中運量根本無法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