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樓空置率高 帝國大廈砸1.2億做綠美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大樓空置率高 帝國大廈砸1.2億做綠美化

2009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7月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景氣商業大樓想要出租就得跟環保沾上邊,目前全美各大城市的摩天大樓正努力趕上節能綠化腳步,連將近80年的帝國大廈,也砸下1.2億做綠化。而向來走在環保前端的Google,甚至還研發出一種電表,據說可以幫助用戶節省能源。

不管是愛情片還是災難片,好萊塢電影最愛的標地建築「帝國大廈」,70多年一直是紐約的重要標地,不過現在它也逐漸面臨光環漸失的命運;為了重回過去時光,帝國大廈也要改頭換面,趕搭環保潮流。擁有帝國大廈的房地產集團打算斥資1.2億做環保科技,包括節能、減碳等設施,預計完工後每年將省下440萬美元的能源支出,相當於3年就能回本。

事實上,美國辦公大樓的空置率,從2007年底的10.9%,到2009年第一季已經上升到12.4%,反觀環保大樓在今年第一季的租用率,反而比其他大樓還要高。

不只大樓趕綠化,連企業的辦公環境也要朝向環保。據統計,在綠色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工作效率可以提升10%~16%;素有「幸福企業」之稱的Google,還將總部大樓及停車場頂端鋪滿太陽能板,足夠供應Google公司的三成用電。

不僅如此,Google更研發一種可節能的電表,該程式可以顯示用戶的用電量,幫忙做分析並協助用戶減少電量、走向環保節能,不僅可以省錢又能創造更高效益,可說是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