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新貨/不思議! 咖啡渣可以做衣服除臭又抗紫外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衣櫃新貨/不思議! 咖啡渣可以做衣服除臭又抗紫外線

2009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7月8日今日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各產業技術研發方向都以追求環保為主要訴求,現在連「咖啡渣」都可以回收再利用,一家台灣機能布料商透過專利技術製成了「S.Café 科技咖啡紗」,發揮咖啡特性,不僅擁有除臭的「異味控制」能力,同時具備著「速乾」還有「紫外線防護」的性能。更重要的是,一般被當作廢棄物來處理的咖啡渣成為全新素材加入紗線中,不論是技術或概念,都是環境保護的一大步。

而第一個使用這專利布料──「 S.Café 科技咖啡紗」的是一個法國戶外精品EiDER愛德,至於咖啡渣的供應者,則是來自世界最大連鎖咖啡通路品牌-星巴克。使用資源回收的技術,讓每一位消費者在購買的過程成為環境保護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