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鎮為環保禁售瓶裝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小鎮為環保禁售瓶裝水

2009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南威爾士郊區的一個城鎮成為澳大利亞甚至整個世界第一個禁止瓶裝水的地方。禁令的支持者說,瓶裝水對環境構成威脅。本達農(Bundanoon)鎮召開會議,絕大多數居民投票贊成禁令。新南威爾士政府隨後表示,將抵制瓶裝水。

參加小鎮會議的400人當中只有2人反對禁令。當地的活動人士抱怨說,巨大的資源被用來提取地下水,包裝,運輸這些瓶裝水,之後被遺棄的塑膠瓶成了隨地的垃圾,或者進入垃圾場。

許多當地商店已經停止銷售瓶裝水,許多居民認為本達農應該起帶頭作用。當地人說,來訪者如果忽視禁令,不會為難他們,但是他們鼓勵訪客使用過濾飲水噴泉。這種飲水噴泉在主要街道上都有。

他們希望其他社區,澳大利亞的或者全世界的,都能夠效仿本達農的榜樣。全球反對使用塑料袋的運動據認為從2003年開始,當時一個叫做柯爾士灣(Coles Bay)的小鎮首先禁止使用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