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農藥標準 為開放美蘋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放寬農藥標準 為開放美蘋果?

2009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9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3月美國蘋果出口到台灣,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安殺番」,但沒想到過不久,衛生署就開始放寬標準,讓這些含有農藥的蘋果可以進口,消基會就痛批,政府因為美國壓力放寬標準,讓全民暴露在中毒危機中。這些一顆顆鮮紅甜美的紅蘋果都是從美國進口的,但是小心喔!裡面可能含有農藥「安殺番」,不過含有農藥為什麼還可以大辣辣販售,其實今年3月前,美國蘋果被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安殺番」,但到了3月底衛生署就把標準放寬為0.5ppm,連杏桃、馬鈴薯及櫻桃都同時放寬標準,但安殺番吃下肚,長期會有嚴重危害。

去年全國蘋果進口量為13萬公噸,美國一直是最大進口國,佔了3成5,總額高達5373萬美元,消基會質疑,政府是不是受了很大壓力。

從帶骨牛肉到蘋果,政府都說會嚴格把關,但是在民間還有疑慮的情況下,現在真的什麼都不能吃、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