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濕地擬建太陽能光電廠 鄉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安濕地擬建太陽能光電廠 鄉民抗議

2009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09年7月7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縣佔地131公頃的永安濕地,台電公司有意興建太陽能光電廠,推廣綠色能源,但鄉民擔心濕地滯洪池功能遭破壞,13日由鄉長黃順益帶領前往台電陳情。黃順益表示,23日前若未獲善意回應,將不惜發動流血抗爭。

黃順益表示,台電須先解決北溝等區域排水整治,再行興建太陽能光電廠。他說,台電公司於1980年在興建港內海建廠後,永安鄉便開始淹水,為了解決水患,鄉公所多年來在排水溝安置抽水馬達,才暫時解決淹水問題,如今台電又要在具有蓄洪功能的濕地興建光電廠,勢必造成永安鄉再陷汪洋。

興達發電廠長陸仲才回應,光電廠面積只佔9.65公頃,其中6公頃興建太陽能面板等主要設施,其餘3公頃多則規劃綠美化,他認為光電廠興建案對地方排水影響不大,但他會將居民的心聲向高層反映,讓總公司了解地方需求,營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