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掩埋場未營運水質已污染 居民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山頭水庫掩埋場未營運水質已污染 居民憂心

2009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4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和台南在地農民,在監察院門口陳情,他們拿出一罐罐從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水井所取樣的水,聞起來有臭味,檢測後還呈現礆性,居民指出,掩埋場都還沒營運,地下水竟然已經被污染。

環保團體拿出環保署的報告指出,地下水出問題,官方早就知道。另外,他們更拿出中央大學的報告,發現這裏不只有斷層,而且地下水會往烏山頭水庫的集水區流過去。環保團體追查這個案子已經有6年之久,他們無法接受,政府竟然同意讓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在水庫集水區附近,因此窮追不捨。

其實業者早在2001年就通過環評,當時也宣稱這個場址安全沒有斷層,然而事隔8年,環保署的專家會議,卻推翻了當初的環評結論。雖然專家會議還沒有足夠證據向外界説明,掩埋場的污水會不會如環保團體所説,流入水庫。不過環保團體希望,當初通過環評的台南縣環保局、能採用這些新證據,撤銷當時所做的不實環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