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虎公園 「老虎絕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老虎公園 「老虎絕跡」

2009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5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潘納老虎國家動物園是印度其中一個主要的老虎保護區,也是國家拯救皇家孟加拉虎免於滅絕的措施之一。然而不幸的是,目前該園區的老虎已經絕跡。當局相信元兇就是非法偷獵者。中央邦森林部部長拉津德拉.舒柯拉說,該公園三年前共有24隻老虎。

儘管野生動物部官員說老虎數量下跌並無可解釋原因,中央森林部的一份報告在談及潘納老虎國家動物園時指出,過去8年已定期出現警號。

該國1400多隻老虎當中,有300只居住於印度中部的中央邦。印度在一個世紀前有40,000隻老虎,但其數量已經因為狩獵和偷獵而大幅下降。

國家野生動物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MK蘭吉德.辛格表示,當局必須阻止老虎公園內的偷獵活動,打擊虎製品出口並遊說國際社會向虎製品買家施予壓力。一般認為,虎骨、虎爪及虎皮在中國、南韓及其他地方擁有巨大的需求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