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驚爆重症首例 社區感染新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內驚爆重症首例 社區感染新流感

2009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香港傳出第一例新流感死亡病例後,國內也出現首例重症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發布國內首例H1N1新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患者是一位卅四歲的男子,無旅遊史,卻出現重症,全身多重器官衰竭,目前住在加護病房,病情十分不樂觀。

疾管局發言人林頂指出,這名已婚男子是台灣第一個社區感染的新型流感重症病例,患者沒有旅遊史,也沒有潛在疾病。他的妻兒曾出現感冒症狀,但在服用藥物後已痊癒,另有二名密切接觸者確定遭到傳染,幸好都是輕症。

根據疾管局統計,截至7月17日中午,國內新流感確定病例已達93例,社區病毒監測結果,新流感病毒已占社區流感的88%,若依電腦模擬,國內曾感染新流感的病例數已超過1000例。